close




本來想著畢業後有更多的時間寫格,但自己仍然持續著荒廢的狀態,


 


我非常佩服好多格友們在忙碌的生活裡,還能持續不斷發文,


 


看來我要好好跟你們學習了!


 


在痛苦寫論文的過程中,不斷的安慰著自己,


 


快寫完,畢業後就可以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了。


 


但從七月底拿到畢業證書至今二個多月的時間,


 


我發現我過著一種很奇妙的生活,


 


日子過得竟然比過去還要忙錄。


 


為了要好好慶祝自己辛苦了七年的研究生生涯終於可以結束,


 


應大姐和二姐之邀在八月中安排了一躺八天的全家的"九寨溝之旅"


 


對於第一次要到中國的我來說,


 


努力的蒐集了許多關於四川及被稱為童話世界的九寨溝後。


 


對這八天的旅行有很大的期待,


 


但就在出發前二天,被臨時通知取消此行程,


 


因為我們旅遊的地點被大雨洪水侵襲,而發生土石流。


 


在失望之餘,以及也不想參加旅行社臨時提供的其他大陸地區的行程。


 


加上不想破壞原來已經有的旅行心情,


 


我們只好卯起來自立自強,上網找資料,規畫八天的環島之旅。


 


我和女兒一人抱著一台電腦,老公在旁提供意見的通力合作下,


 


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我們的八天環雙島(台灣島和綠島)之旅,


 


並且也定好了前四天的住宿。


 


我們按照原本要出國的日期展開了我們的旅程。(有空再 po出來分享)


 


 



上圖:女兒回來畫的環島旅遊手繪圖


 


除了旅行之外,親朋好友和學生實在很熱情,


 


都來邀約吃飯以慶祝我畢業。


 


八月份有許多時間都在吃吃喝喝中度過,也收到許多禮物和祝福


 





上下圖:和同事和學生請我吃飯及送上的花束



 


為了要展現我也可以成為賢慧太太和媽媽的一面,


 


我從bai教授的格子裡認識了他的師父Carol


 


看著Carol分享著多樣料理


 


我不僅嘗試著自己做老公愛喝的冬瓜茶(從一整條新鮮冬瓜開始),


 




上圖:持續熬煮中的冬瓜濃縮汁


 


我喜愛做烘焙的細胞再度被喚起


 


回憶著過去對烘焙的熱情和美好經驗


 


把好久沒用的烘焙器具拿出來,烤cake給孩子當早餐,


 


看著家人吃著剛烤好的cake,我覺得很幸福。


 





                             下圖左:原味                                                              下圖右:我很愛的咖啡口味




                                                            


                                                        中秋節前,南台灣來了大風大雨的颱風,


 


但仍澆不息大家想要透過分享月餅來感受互相祝福的熱情,


 


畢業很多年的學生送來好吃的月餅





 


在風雨稍減弱後,我和女兒出門到醫院的安寧病房與大姐和妹妹會合,


 


一路上,到處可見被風雨吹落的樹枝及連根拔起的大樹,


 


可見在我們躲在家裡時,風雨真的很大,


 


五年前媽媽在安寧病房離開了我們,一年後妹妹和大姊感念媽媽在那裡得到的照顧,


 


即投入了安寧志工的行列,


 


因去年有位擔任烘焙師父的病友,在他住院期間剛好遇到中秋節,


 


此病友即提出要教大家做綠豆椪的活動,引起很大的迴響,


 


後來雖然他也離開了家人,


 


但他的太太一直記得去年中秋前大家一起做綠豆椪時,大家臉上的笑容,


 


在今年,太太主動提出了此活動,


 


我想這位太太用這樣的方式思念著先生,


 


這是另類的月圓家人團圓的方式。


 


我們一起做了200顆綠豆椪!


 


在這一個曾經熟悉,而且有媽媽的空間,


 


我彷彿也感受到了和媽媽團圓。


 




上左圖:隨處可見風大雨大的痕跡                                         上右圖:烤好的好香哦!


 


這學期至今已第四週了,


 


我每天都一直趕場扮演許多角色(老師、媽媽演講者、 諮商師、督導、修改稿件者、寫投稿論文...)


 


老公這學期因為興趣,而去讀他的第二個研究所,


 


在過去,在我每一次的生涯抉擇和計畫,


 


他總是鼓鼓勵我追尋夢想、無私的支持我、作我最大的後盾,


 


並且把家和孩子照顧的很好,讓我可以專心讀書、寫論文。


 


               我覺得能為了自己的興趣去讀書是件很幸福的事,我很鼓勵他去追尋著夢想,


 


         


           現在他也要追尋著的夢想,換我來支持他了。


 


所以接送孩子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也開始學習做家事


 


經過這個月,我深深的體會到老公過去為了讓我可以安心讀書,


 


幾乎一肩挑起了接送孩子和家中家事的工作的辛苦!


 


在忙著接送孩子、照顧孩子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來自老公長期體貼的幸福感。


 


現在翻開行事曆,上面密密麻麻記錄著未來追趕著的工作,


 


有許多工作都是過去因為寫論文而拒絕的工作,


 


現在這些人情債要慢慢的還,


 


十月對我來說真是"光輝"的十月,


 


因為要做的工作真的多到爆,


 


不過,我想能將自己所學用在需要我的地方,


 


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想我會慢僈的在這樣的忙碌生活中殺出一條與忙碌共處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