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有存摺,


 


這存摺可能存著台幣、外幣、黃金等等


 


大部分的人也都努力的追求著存摺裡的存款一天天的增加,


 


相信快樂的指數會隨著這些存款數字增加而增加,


 


但事實上,很多時候二者之間卻不必然完全相關。


 


就我自己的經驗和觀察,


 


能夠有幸福感,常常來自於有一雙欣賞和知足的眼光來看待生活,


 


並且能夠透過行動來累積快樂和幸福感。


 


也就是擁有一本『幸福的存摺』,


 


常常在這本存摺裡存款,


 


當面對生活裡的壓力、苦難時,


 


因為此存摺有足夠的存款,才不至於因為透支,


 


而讓自己深陷痛苦的情緒中。


 


我是一個很有實驗精神的行動派,


 


努力的拉近『知』和『行』的距離。


 


當然,我是凡人,還是常會出現『知易行難』的狀況,


 


但我最近努力的實踐『打造幸福的時光』的生活


 


前二天,一大早在一個企業有個演講,下午又有個公務機構的會要開。


 


打從出門


 


我一直尋找和創造著我的幸福感,將幸福的心情存到我的幸福銀行裡。


 



 


和煦的陽光佐多彩的花朵


 


 


在開車前往演講場地時,我改變了我一直熟悉和慣用的路徑


 


而走一條有美麗風景的鄉間小路


 


秋天的田間,被農夫視為綠肥的植物,開滿了一片的黃


 


  



 


下車在圳邊,看著一畦畦的黃花,並深吸一口氣,


 


早晨田間的空氣,有一股土地的樸實味


 


我心中想要當農夫的願望再度被喚起,


 


我喜歡那種與大地親近的平靜感。


 



 


     演講的主題從"打造幸福時光"開始


 


我與聽眾分享著彼此的幸福


 



                          


在演講結束時,我繼續著我的幸福之旅,


 


我開著車在附近慢慢的繞,


 


有很多驚奇的發現,


 


這個我常來工作的地方,竟變得有點陌生


 


過去來去匆匆,從來不知道有這麼多美麗的角落


 


這些美麗多彩的花,為自己帶來很好的能量。



 


 


粼粼的湖光佐隨風搖曳的柳枝


 


這個時間,大部分的人都在公司裡,


 


湖邊只有一隻睡得很享受的小狗,


 


還有一個拿著相機,心情雀躍的我


 


路二旁的苦楝樹上結實累累,


 


湖邊柳樹隨風搖曳






 


坐在湖邊吹著風、曬著暖暖的陽光


 


有一種度假的錯覺




 


我想像著天黑時,當這些湖邊的燈亮起時,


 


應該會有不同的浪漫氛圍






 



書香佐咖啡香



 


我帶著幸福感到了starbucks,


 


帶著筆電和書,


 


找了一個角落窗邊的位置坐了下來,


 


點了一份早午餐,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真的是很幸福呢!


 



 


眼裡滿是窗外的綠




 


滿室的咖啡香


 



 


這天,我在我的幸福存摺裡存了


和煦的陽光佐多彩的花朵


 


粼粼的湖水佐隨風搖曳的柳枝


 


書香佐咖啡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