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


時間過得真快,2011年就這樣過去了,


這一年來,做了很多事,也去了許多地方,


但除了照片之外,皆來不及用文字記錄在這裡,


今天在2012的第一時間來這樣記錄告別2011


轉身迎向2012的心情。



 


記得第一次看到H,是在三年前,他由同學陪同而來,


 


H歪著頭,左手扶著抖動不停的右手緩緩的走進來,


 


在前一天,他才因「過度換氣」而被送醫。


 


我們每一次的見面,從諮商室到他練琴的琴房,


 


我看著越來越能夠與壓力共處及苦中作樂的H


 


結束諮商後,我雖然很少有機會見到他,


 


但我從他每年給我的新年賀卡,知道他雖仍承擔巨大壓力,


 


但已能『面對』及『化壓力為動力』,不再『失功能』


 


幾個星期前,H敲著我研究的門,


 


當門打開時,我看到他笑得很靦腆,


 


他拿著邀請卡,邀請我去聽他的音樂獨奏會,


 


我很替他高興!因為獨奏表演一直是他最大的壓力源。


 


獨奏會當天,我帶著送給他的禮物和卡片到了音樂廳,


 


在座位上,看著剛拿到的演奏簡介,


 


裡面除了曲目介紹外,更令我注意的是羅列在演奏者下的數個得獎事蹟,


 


我看了,整個頭皮因感動而發麻,


 


H在這幾年參加了許多比賽,皆得到了相當優秀的成績,


 


我相信,H一定很努力,


 


看著在台上自信演奏的H


 


腦海裡閃過第一次看到H時的情景,


 


如今,他已經不一樣了,他靠著自己的力量克服了壓力


 


昨天,H再度來敲我研究室的門,送來了演奏會當天的光碟和照片,


 


並告訴我,他正在準備考研究所及未來…..


 


當他轉身離去時,


 


我看到一個懷著希望的身影緩緩離去,


 


從他的背影,我看到他對未來的堅定和期待。


 


 


除了H,這幾天也收到了C寄來的賀卡,


 


他說:因為一起墜樓新聞事件,而喚起了他曾經有過的那段低落歲月,


 


以及我的陪伴。


 


現在的她已經成為人妻及人母,


 


對人生和生命有更多的體悟,


 


也因此很慶幸當時的自己,勇敢得活了下來。


 


我仿佛看到當年,他承諾我要好好活下去後,


 


轉身離開時堅定和迎向幸福的背影


 


 


 


幾天前,有憂鬱症的SL皆告訴我他們的進步,


 


雖然仍然有時情緒低落,但已能看到自己時「好」的狀況,


 


並且不會待在時「壞」的情況太久,也能夠有好的睡眠。


 


從他們跟我說再見時的笑容,我看到了他們眼裡的快樂,


 


當他們轉身離去時,我看到了期待和希望的背影


 


 



上 圖:2011暑假在希臘聖托里尼島,面對著愛琴海


 


2011年歲末能夠看到這些曾經受苦的人,


 


皆能夠在轉身時,迎向希望和幸福


 


2012年一開始,


 


我也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能夠『迎向希望和幸福』!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