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電視裡播放著許多人趁著年假到平溪放天燈的畫面,


 


讓我想起了四年前,我們也趁著人潮未擁現的過年前,去了一躺礦抗鐵道之旅


 


從南部搭著高鐵到台北、轉搭台鐵、再從瑞芳搭著平溪線火車到達我們當天的投宿民宿~平溪


 


民宿除了是一間紀念品商店外,更是製作天燈的專賣店,


 


也因此,提供房客DIY製作和施放天燈


 


這是我們第一次製作天燈,所以在製作前顯得很興奮,


 


開始想著要把什麼願望寫在天燈上


 


希望自己的夢想隨著天燈冉冉上升!一一實現


 


我們家二二一組,展開了我們的"許願"


 


我寫下了"全家平安健康"後


 



老公接著寫下"幸福快樂"


 


在博士班讀了很多年的當時,能夠拿到博士學位,幾乎是那幾年最重要的願望了


 


只要有許願的機會,是一定要把這個願望好好的許一下


 


所以,我寫下了"博班順利畢業"


 


老公為了幫我加持,也加上了"望如願事想成"


 



 


接著來看看孩子許了哪些願望?


 


當時女兒小學四年級,成績中上,但從沒有考過第一名的他,許下了"考試第一名"的願望,


 


感受得出來,這個小女子,開始想要在課業上努力


 



 


小一的兒子,從小就喜歡運動,


 


所以他的願望當然跟運動有關"希望跑步是最快"


 


此外,受到女兒的影響,也寫下"期末考第一名"的願望


 



 


老公幫他們補上"春滿乾坤"(這一句好像跟過年很應景)


 



 


大功告成!


 


天燈準備升空了!




 


我們齊手護持著天燈,等待著天燈充滿著熱氣


 


再一次許著自己的願望,齊手放開天燈,


 


看著天燈承載著願望緩緩的升空,


 


心中很感動!


 



 


經過了四年,四年前寫下的願望實現了嗎?


 


在願望寫下的隔年暑假,我順利的拿到博士學位


 


女兒在二年後的畢業考,拿到小學階段第一次的第一名


 


帶著這一次努力的經驗,也拿下了國中階段第一次及接下來幾次的第一名,


 


我實在很欽佩他的自制力和努力向學


 





兒子從此努力在家練習跑步,想成為班上跑最快的小朋友,


 


以便能夠在三年級時,代表班上去參加60M個人賽,以得到好名次。


 


小三時兒子在十五個班級中,得到全年級第六名。


 


小四時兒子轉學去參加小學少棒隊,因為手受傷,那年的運動會錯失了參加個人賽的機會。


 


現在小五的他,沒有忘了他的夢想,努力的練習,


 


 代表班上參加四項比賽(100、200個人賽,400接力和大隊接力),


 


得到了全年級100、200和400公尺接力三個第一名,


 


他真的成為跑最快的小朋友了


 


看他開心的笑著,我知道他為自己一直不放棄的精神開心。


 



 


 


元宵節還沒有過,想要放天燈許願的人還來得及


 


若沒有機會放天燈


 


我相信懷抱著願望,並努力的實踐,


 


願望會一一實現的


 


祝福大家,蛇年蛇麼都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