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從小不喜歡運動的女兒,


 


和一個從小超級喜歡運動的兒子,


 


在今年的運動會上,


 


我看到女兒的改變,也見識到孩子可以因為喜歡一件事而努力到如此的程度


 


兒子至從知道升上三年級,運動會上比賽的項目除了原有的大家跑、趣味競賽外,


 


還增加了六十公尺和立定跳遠的個人賽。


 


他雖然是班上身高第三嬌小的孩子,但卻是班上跑最快的


 


他一有機會就很努力的練習跑步,


 


很期待可以參加這些比賽,替班上爭光。


 


當班上派他參加六十公尺和立定跳遠那天,


 


我去接他下課時,他一路上不停的分享在學校練習的情形。


 


在那段期間,他腦海裡充滿了運動,


 


連去上鋼琴課,都可以在休息的空檔用積木拼出跑步的姿態


 



 


在家找運動的書籍來研究,


 


並且向我借用電腦,上網到youtube查國內外短跑的各項比賽、選手的姿勢和相關訊息,


 


甚至運動會當天,我無意間發現,他帶到學校的袋子裡,


 


除了一件外套外,就是一本厚厚的運動書,


 


他還特地翻開來跟我介紹,他對田賽和徑賽研究的心得


 


我看他真的很認真的在看待這件事,





 就在運動會來的這一週,因為全年級有十五個班,


 


每班又推派二位同學參加六十公尺個人賽,


 


所以就必須要有預賽、複賽和運動會當天的決賽,


 


就在預賽的前一晚,他竟然破天荒的說要早一點去睡覺,


 


從小到大,他一直是不太愛睡覺的孩子,為了有好體力,改變了原來的習慣,


 


在複賽的前一晚,他喝了二碗綜合菇雞湯,邊喝還邊說:這樣明天一定可以跑得更快。


 


一路過關斬將,他順利的進入決賽,


 


在運動會前一晚,他表示早上要早一點起床暖身,邀老公陪他。


 


並邀我和女兒到場幫忙加油!



 





 


運動會當天,天氣很好


 


兒子準備上場比決賽,


 


起跑的姿勢很有架勢


 




 




 


成績出來了,兒子的名字被寫上去了,


 


女兒說:真是太棒了,我們家終於有名字可以被寫上去。


 


兒子又跑又跳的上台領獎。


 



 

女兒從小不喜歡跑步,在小五之前從沒有參加過接力賽,

 

 

但小三開始學習游泳後,他的運動細胞好像被啟動,

 

 

不但主動報名學校的三項(自由式、蛙式、仰式)游泳比賽,

 

 

也開始有機會在運動場上參與。

 

 

在今年的大家跑項目中,更拿到分組第二名,

 

 

這是他六年以來最好的成績,他非常高興。

 

 

在接力賽中,看他奮力的跑,

 

 

讓我想起小時候參加田徑隊時,代表學校外出比賽的時光。

 

 

 

 


 在接下來的班級計時接力賽,

 

 

兒子在運動會上的,上演逆轉勝,

 

 

接在班上十位女生後,他是男生的第一棒,

 

 

當他接棒時,班上排名第二

 

 

他很努力的跑著,拼到第一,

 

 

並且在班上同學的合力下,維持了分組第一,並取得了全校三年級第一名,

 

 

我被他很拼的表情感動著,我也又叫又跳的拍著激動版的影片。

 

 


 



 

當他得知班上獲得全年級第一名時,

 

他快樂的跳了起來~

 

並在頒獎時代表全班上了第一名的台上領獎盃。

 


 


領獎時,不僅我相機的快門按不停,


 


我看他們老師也興奮的按不停,


 


兒子下台時,同學和老師非常開心的圍過來,接過兒子手上的奨盃,


 


共享著全班的榮耀。


 



 


有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


 


我也發現認真的孩子最可愛了!


 


也更讓我看到喜歡帶來的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