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趕在這學期能夠把博士論文寫完,


 


我已半年沒有寫部落格了,這裡已是荒草遍野了!


 


差一點找不到路進來!


 


其實在半年前po上最後一篇文後,就決定暫別部落格一段時間。


 


結果就在這個時候,前一篇文出乎意料之外的上了精選。


 


為了不負眾多第一次來訪的人客,


 


我努力的回應著大家的留言後就消失了,


 


連第一次上精選的感言也沒寫,不知道yahoo的編輯們會不會覺得這個人實在很不夠意思。


 


雖然這段時間自己沒有po文,但卻是沒有錯過欣賞各位格友的好文,


 


只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潛水看得很開心,對抒解沈重的壓力很有幫助。


 


看到我重現江湖,大家應該猜到吧!


 


是的,7月16日(五)早上,我順利的通過了論文口試,我真的出運了!


 


接著把論文再做最後的修改,就可告別七年的博士班研究生的生活了,


 


雖然到昨天都還有很深的不真實感及一直處於昏睡的狀態。


 


聽已畢業的學長姐說:需要有幾個月的適應期,重新學習如何去玩、如何過生活。


 


這是讀博士讀太久的後遺症嗎?這些本來人應該很會的行為,在讀博班後都退化了,


 


現在需要重新學習。就像學姐寫給我的信中提到"可以開始進行愛自己、愛家行程了"。


 


是啊!我還要開始學習做家事呢!


 


達到了一個夢,又有好多夢想在前面了,


 


不管接下來要做什麼,過什麼生活,


 


我相信"下一站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