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社區每一年聖誕節都會舉辦聖誕party


 


因為我們有一個很有藝術天份的管理員


 


他不僅把社區裡的中庭花園整理的很漂亮


 


也把花草照顧得很好


 


每年的十二月,都可以看到他努力的在創作各式燈飾


 


他會幫社區裝飾的很漂亮


 


連馬路上安全島上的樹,也經過他的巧手栽剪,而有了活潑的小鳥


 


我覺得如果來個社區裝置藝術比賽


 


我們社區一定可以名列前矛


 


(好可惜,往年我都沒有把這美麗拍下來)


 



 


有時他會創作生肖


 


下圖有看到牛嗎?牛年即將要過去了


 



 


上下圖:我們社區美麗的燈飾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我們社區的影響


 


今年鄰近的社區也開始裝飾起來


 


整條路就變得更為溫馨了起來,也有了過節的氣氛


 



 


上下圖:鄰近社區的燈飾


 



 


里長也為來年的虎燈座進行了點燈


 


牛和虎的燈座擺放在一起,很有傳承的感覺


 







上圖:夜裡的虎燈,很耀眼


 


 


今年的聖誕party在星期六晚上舉行


 


週六下午,中庭花園就比往常熱鬧了起來,


 


有孩子的嘻笑聲,有大人佈置的身影


 


依照往例,我們每一家會準備一道菜和大家分享


 


因為我實在很忙碌,手藝也普通



要準備什麼莱呢?實在有點傷腦筋


 


所以,每年我都用很簡單的方法,從烤箱裡變出食物來


 


今年,決定了二道也是很簡單的菜,一道也是要從烤箱變出來


 


先來一道很養生的綜合燙蔬菜


 



 


另一道則是Pizza


 


當我決定要做Pizza時,二個孩子很開心的表示要幫忙


 


週六下午他們要去上鋼琴課前,還不斷提醒我說:


 


媽媽,你一定要等我們上完課回家後再做哦!


 


先生帶著二個孩子上課去,我開始準備著材料


 


因為擔心孩子回來後才做四個pizza會趕不及晚上六點上菜


 


我就先做了二個,留二個給孩子做,正當要放入烤箱烤時,


 


孩子回來了


 


他們很快的加入做pizza行列(這時我才有手可以拍照)


 



 


上下圖:二個孩子依照自己喜愛的口味放入食材


 




 


上圖:烤好了,好香哦!口水都流出來了!


 


下圖:切好裝盤,準備上菜了!










 


這個party除了社區的住戶外,大家也邀請了親朋好友一起來分享


 


各式各樣的食物擺滿了長長的桌子


 


我實在很欽佩鄰居們的用心和好手藝


 


有些鄰居已經做出了口碑,


 


像由一對留學德國的教授夫妻所做的義大利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每年我們都會指定他們做這道菜


 


(因為大家都忙著吃東西,都沒有人在拍照,所以只能很不好意思的拍了二張)


 


 




 


有看到我做的pizza嗎?


 


沒想到,pizza生意還不錯,兒子很捧自己的場,直說好吃的吃了二塊


 


我都還來不及吃就沒了!


 



 


除了吃飯外,還有社區主委夫人主持的餘興節目


 


有人被邀請去唱歌、介紹家人和朋友


 


主持人也邀請我們家上去說幾句及唱歌


 


為了怕鄰居聽了我們唱歌會受不了


 


臨時就推兒子上去拉小提琴


 


兒子很應景的拉了"平安夜"和"甜密的家庭"


 


在兒子拉完琴後,主委和鄰居的爺爺還包紅包給兒子來鼓勵兒子


 


這真是一個愉悅的party


 


暖暖的胃、暖暖的心


 



上圖:兒子準備要演奏了!


 


因為在party上只有兒子有吃到pizza


 


所以,我們決定在週日中午做pizza當午餐


 



 


上圖:像不像米老鼠


 



上圖:塗上pizza醬(烤箱預熱中)



上圖:放上食材



上圖:放入烤箱烤15分鐘


 



上下圖:熱騰騰的pizza好了



 


好吃!好吃!


 


祝大家新的一年也能吃飽飽


 


一切都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